甜心软妹儿

梦事册

中午的时间我从学校骑车出来
本来想一路推车回去,但是遇到几个嘴碎的男生
干脆骑上了高高的车座,硬撑着骑回去了
居然是回爷爷家的路,一路下坡
紧张地捏着刹车,等风驰而过的汽车
然后跳下车座,推进巷子里
这个时候我感觉到了身后有一个同行的人
不过就这样走着,并没有回头去看

做好午饭的妈妈出来陪我一起走
就在我抬起自行车车头要进屋的时候
我发现身后的时候是你,现在的样子
已经成年,头发再一次认真地梳起
手里用塑料袋装着类似几个药瓶子大小的东西
熟门熟路地走到隔壁家去了
没看我一眼,像是从未谋面
我吃着饭,竖起耳朵听街道的所有声响
回想来时身后你可能出现的时刻
以及自己当时的姿态,一无所获
你到底是一个和我一般年岁的少年
还是一个当下时空里驾车来去的青年
我们是毫无关联的陌生人
还是彼此痛恨挂念的旧日爱侣

评论